【我在岗位上】邵东公安坚守岗位全警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8 15: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左三春【字体:

邵东公安已全局进入全警战备状态

全员取消春节休假

定人定岗

定时定班

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今年的春节是一个无比特殊的春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狂袭,邵东公安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邵东市公安局多次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2020年1月23日上午,邵东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期间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

1月26日上午,邵东市公安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推进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即日起,邵东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全部返回工作岗位,参与到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上来。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控制疫情扩散,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定团结的节日气氛的需要,更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需要。全局民辅警务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各级党委政府、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要求上来,迅速行动,全警积极参加,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局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打赢防控疫情这场硬仗。

谢伟宏同志要求,全局民辅警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工作预见性,勇于担当,责任上肩,措施过硬,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欢度春节,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绝对稳定。

夜间清查

2020年1月23日晚,在万家灯火、阖家团圆时,邵东公安奏响春节平安进行曲,冒着寒风冷雨开展清查行动,排查安全隐患,做好疫情联防处置工作。

邵东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在各高速路出口及检查站设卡,逐车盘查,对辖区内旅馆、宾馆、歌厅、KTV、足浴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同时在设卡定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车盘查,协同卫生部门一一对车辆司机、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各乡镇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按要求开展统一清查和疫情防控行动。

行动中,邵东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局领导、红土岭中心派出所所长唐建国深入一线,进行现场督导并向市公安局汇报情况,保证统一行动的全面推进。

谢伟宏对各警种放弃与家人团聚,冒着寒风冷雨开展清查行动的奉献精神给予肯定,他要求各警种要认真开展清查,要盘查到位,全面细致,并要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入户排查

邵东市公安局执勤民辅警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对近期去过武汉和来自武汉的人员及其接触人员认真排查、做好登记。

防范处置

邵东公安已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全警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处置工作。

各派出所民辅警在各乡镇返乡人员体温检测点为返乡人员检测体温。

全面加强对商贸市场、高铁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部位的巡逻防控,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在任何危险来临的时候

警察蜀黍

都是一群义无反顾的逆行者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上

蜀黍亦是如此的决绝

疫情不退

邵东公安不退

(通讯员 左三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