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多举措推进春运工作

【时间:2020-01-13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第一天,新邵县交警大队8个基层中队共出动警力150余人上路开展春运首日统一行动,查处各类违法48起,开启了2020年的春运大幕。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新邵县交警大队严格按照省总队和支队及县委县政府的春运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启动春运工作,为2020年春运工作安全和谐奠定基础。

加强组织部署。1月7日下午,交警大队认真收看了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春运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迅速召开了春运工作暨交通问题顽瘅痼疾集中整治部署会议,成立了由大队长赵红专任组长,教导员李朝任常务副组长,各副大队长为副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中队也相应成立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切实加强对春运工作的领导,并研究制定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狠抓措施落实。

落实工作责任。大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管交通”的工作理念,以“防事故、保畅通、优服务”为出发点,结合交通问题顽瘅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全力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安全、畅通、舒适”出行。春运期间,大队按照“提早分析、主动攻防、合成研判、精确布防”理念,全警动员,科学应对,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加强源头治理。全面排查重点道路安全隐患、重点人员安全隐患、重点车辆安全隐患、重点企业安全隐患;加强联勤值守,建立“多方联运、分工负责、统一指挥、高效处置”的联运指挥协作体系,实现快速、精准指挥,落实信息快速收集报送要求,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加强路面防控。以“城区、农村”为主战场,以“国省道、城市道路、农村道路”为主线,深入推进全县交通问题顽瘅痼疾集中行动和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持续抓实农村“六个严禁”、县城“六个严查”集中整治。加强节点管控和强化事故快处快勘快撤,主动服务群众,确保安全出行。

加强宣传服务。提前做好“两公布一提示”,营造宣传和谐氛围。大队各中队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及“双微”等媒介,组织开展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上门送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巡逻广播等,推出形式活泼、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宣传内容,奠定平安春运、和谐春运的社会基础。

截至目前,该大队8个基层中队已全部联合当地乡镇党委政府召开了春运交通安全动员部署会,召开了重点人群交通安全教育会议8场次,全县所有校车、客运班车驾驶员、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幼儿园园长、随车看管及票务人员共1200余人接受了一次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安全教育;在全县413个村(社区)、2家运输企业、2个客运站场及县城人流车流集中商业繁华区域巡回摆放宣传展板,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637条;利用农村“村村通”广播平台每天滚动播放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新闻和音频公益广告;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粘贴宣传挂图1500余份,发放安全宣传小册子4600余本;开展了两次春运统一集中行动,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8起,其中行政拘留无证驾驶摩托车13人,客运车辆面包车超员11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6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