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家门 迎老乡】邵东公安持续走访 深情救助耄耋老人

【时间:2020-01-07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睿 左三春 肖体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赵睿 左三春 肖体松)自“登家门 迎老乡”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邵东市公安局扎实推进,持续开展。近期,邵东公安在宣讲政策、深入调研走访过程中救助了一名耄耋老人。

2020年1月5日上午,邵东流泽派出所两兴村驻村辅警邓宋下村开展“登家门 迎老乡”大走访活动,下午1时许,邓宋接到值班同事的通知得知,有一老人瘫坐在街上急需帮助。

邓宋立马和同样在下乡开展走访的邻村辅警王振、蒋磊、曾江凯一起前去救助,当时看到有一老人瘫坐在商铺门前,邓宋立马上前扶起,一瞧是王老爷子,王老爷子和辅警们还是比较熟的,年近90岁的王老爷子没有子女,腿脚不便,曾多次外出晕倒在外,派出所的民辅警们几经救助,和王老爷子有了很深的感情,邓宋常去慰问、看望老爷子。于是邓宋和同事们将老人扶上了警车,并将老人送回了家里,并再三的交代老人年龄大了,尽量不要出远门,要注意安全,临走时老人拉住邓宋的手说:“小邓谢谢你们,每次要麻烦你们送我,要不是你们来了,我真不知道怎么回来”。

团山派出所走家串户 清理摸排、宣讲政策

“你们对本村治安情况有何看法,可以和我说说吗?” 1月5日,团山派出所一村一辅警按照市局要求积极开展“登家门 迎老乡”走访活动,进一步织牢了农村治安网,增进了警民关系。

在走访中,驻村辅警结合各村实际情况,通过走家串户,对本村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违法犯罪人员进行摸排,及时了解村里重点人员的动态,了解村民间有无矛盾纠纷。同时还向村民宣传防火知识,讲解相关法律知识,避免火灾发生。

法制大队将安全教育前移  为群众讲解法律政策

1月3日,邵东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到胜利社区开展“登家门 迎老乡”走访活动,民警走街串巷,广泛征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将安全教育前移,挨家挨户进行安全宣讲。

在走访中,民警向群众了解了周边的治安状况,周围是否存在重点人员,对加强治安状况方面有什么意见建议,是否有需要公安机关帮助的地方等,同时大力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着力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邵东公安在大走访活动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政治建警、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敞开大门、面向社会,深入走访,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邵东公安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