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推出“六项措施”,打造为民车管所

【时间:2019-12-12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 鄢志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 鄢志伟)近年来,新宁交警大队车管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聚焦群众办事的新需求、新期待,全面落实“六项措施”,不断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享受“放管服”改革带来的方便、快捷和实惠,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贴心导办服务。打造车管贴心服务,每日安排2名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解决了群众办理业务不知道往哪里去、对业务流程不熟悉等现实问题,有效挤压了非法中介生存空间,分流了窗口人员工作压力,规范了车管业务办理程序。

二、规范窗口服务。落实申请材料四个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等改革举措,同时全面推行简单业务一窗受理、缴费、领证全程一窗办结,补换证等业务时间从1小时缩短到5分钟以内。建设了“车管自助服务区”,配置了自助设备40余台,安排专人引导群众自助办理业务,自助服务机办理业务仅需3分钟,免去了群众排队等候。

三、深化网上服务。依托“交管12123”互联网服务平台办理业务,开通了全部25项业务网上办理,建设了网上业务为一体办理的网办中心,安排工作人员专门受理、审核、办理网上业务,由邮政部门寄递上门,实现足不出户办理车管业务。截至目前,交管12123用户注册达上千人,日均办理业务80余笔。

四、推进延伸服务。按照“应放尽放”的原则,将除重点车辆登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考试以外95%业务下放到县级车管所,目前,群众可以就近到县级车管所办理小型汽车上户、参加小型汽车全科目考试。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按照车管社会服务“城区3公里、一镇一网点”的思路,推动建成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实现购车、保险、上户一站式服务,实现了“家门口车管所”。

五、落实兜底服务。按照“责任第一、能力第一、服务第一、满意第一”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在业务大厅设立“一号窗口”,安排2名素质最优、能力最强的同志,提供咨询,解决疑难,化解矛盾、接受投诉,跟踪服务,打造“规范、高效、精准”车管服务。

六、推出错时服务。探索“智慧车管”服务,在车管所大门建设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群众可根据图文提示办理补换领证、申领免检车检验合格标志等自助业务,填补了非工作时间服务盲点,实现了车管业务由人工服务向智能化服务的转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