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司法局张建国舍命一抱救群众

【时间:2019-12-09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姚林 刘显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林 刘显力)“贺某突然情绪激动,现在爬上了在建楼牌的钢管架上,请速到江湖粮库徐福集团处理突发情况”。12月5日下午5时30分,邵阳市双清区司法局小江湖司法所所长张建国正准备下班回家,突然接到街道人大主任打来的紧急求救电话。

贺某是当地一家幼儿园的股东之一,半个小时前,张所长还和街道副主任、贺某及另一股东宋某协商拆迁施工的矛盾解决方案,当时气氛融洽,但在他们离开的这半个小时内,拆迁方在施工过程中园方供电电线意外弄断,并将园方临近施工现场的园长办公室内物品强行搬出,双方发生冲突,贺某一时情绪激动,爬上了钢管架。

事发紧急,张所长赶到现场时,只见贺某站在钢管架上情绪激动,现场围观了很多群众,大家都在为贺某的安全捏一把汗,消防官兵、派出所干警都在场劝说,他也加入营救队伍,眼看时间分分钟过去到了,到了下午七时却没有多大的进展,而此时当事人的体力也有些不支。

从平时与贺某交谈中了解到,贺某对其还是比较信任的,张所长决定爬上钢管架营救贺某,在征得街道人大主任同意后他冒着危险爬上钢管架,边与贺某交谈边向她靠近,在贺某对他放松戒备时,找准时机一把将贺某抱住,消防队员也趁机赶到,用安全绳将贺某放下至地面并送往医院救治,就这样一场关乎性命的危机化解了。

“张所长,好样的!”围观群众自发鼓起了掌,纷纷为张所长不顾个人安危勇救人民群众的行为点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