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中队交警迅速侦破逃逸案

【时间:2019-12-03 17: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 肖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肖欣)“感谢交警们快速破获了这起交通逃逸案......”12月2日上午,一位潘姓村民将一面写有“雷厉风行,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新邵县交警大队陈家坊中队民警手中,以表达对交警们尽职尽责,快速侦破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的感激之情。

10月27日14时50分许,新邵县交警大队陈家坊中队值班民警肖欣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电话称:陈家坊镇步步强超市门口,一辆摩托车撞伤一名小孩后逃逸。

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肖欣、孙当明便火速赶赴现场,但在事故现场周围路面未发现任何碰撞痕迹和车辆碎片。民警从受伤小孩家属口中得知,小孩被肇事摩托车驾驶员送往陈家坊镇中心医院治疗后,在伤者检查过程中,肇事摩托车驾驶员没有留下任何信息便驾车离开医院逃逸了。但伤者家属也未记住摩托车牌号,又不认识肇事驾驶员,这给侦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为尽快侦破此案,处警民警肖欣、孙当明马上联系医院工作人员进行监控调取,并协调中队其他民警到事故现场周边调取民用监控。后经伤者家属辨认,确定了肇事摩托车驾驶员的体征样貌和摩托车号牌,但该摩托车号牌经过系统查询,是一辆已经注销的摩托车,证明肇事摩托车系套牌车。只有肇事驾驶员的体征样貌,想要找到其人,无异大海捞针,该案的侦破一度陷入僵局。

于是,民警肖欣将该案案情向中队长夏金波报告,中队长夏金波一面联系公安局图侦大队进行人像比对,可是送往比对的视频不符要求,无法精确比对;一面安排民警进行车辆排查,在连续十几天的排查中,都没有发现肇事摩托车的踪迹,该案的侦破再度陷入僵局。

后来,在中队一次会议研究该案时,民警肖欣提出了一个细节,通过天网系统查询到的该套牌车发生事故之前有三次行车轨迹,都是经过陈家坊镇与潭府乡的卡口摄像,推断其活动范围应该就在两个乡镇之内,看能否通过各村驻村辅警协助,排查肇事车辆。

功夫不负有心人,协查发布的第二天,民警肖欣就收到某村驻村辅警的消息,图片上的肇事摩托车司机是太芝庙镇人,在陈家坊镇某村长住。中队长夏金波得知后,马上安排副中队长石利军和民警肖欣赶到陈家坊镇某村的一出租屋内,现场抓获了肇事驾驶员并找到肇事摩托车辆。至此,“10.27”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伤者家属送锦旗的那一幕。

目前,肇事驾驶员正接受交警部门的进一步调查,将要面对的是法律制裁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