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多形式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9-12-02 1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12月2日是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交通文明素质,新宁交警大队紧紧围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活动,以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为契机,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思路、采取多种形式,联合网信办、文明办、教育、交通、应急等部门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实现了交通安全宣传多点开花、百花齐放。

交通安全无小事,莫把生命当儿戏。新宁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幸福,请安全文明驾驶、守规有序通行,主动拒绝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生活负责、对生命负责。

车管所、处罚教育中心

当天,新宁交警在交警大队车管所二楼处罚大厅、一楼业务大厅、学习室等地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交通安全。

县委、县政府大院门口

交警大队交管中队民警在县委大院门口集中宣传,向过往司机发放违法整治告知书10万余份,在宣传开车不系安全带和开车玩手机的危害同时,告知即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从12月3日开始,新宁交警大队将对“开车不系安全带”和“开车玩手机”这两项违法行为进行严管并查处。

县委、县政府宣传活动现场。

湘运汽车西站

12月2日,交警、交通、湘运汽车西站工作人员联合在汽车西站开展宣传活动,向旅客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候车旅客现场观看了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片,教育片中各种惨痛的交通事故警示着人们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随后,县文明办向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宣读《文明交通倡议书》,倡议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活动中,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摆放交通事故案例、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并设置了咨询台,面对面向市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告诫驾驶员们要把他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教训,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注意开车时的安全细节,做到谨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20人,部门干部30余人参加活动,张贴宣传海报10张,展示宣传画板18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近2000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