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强化“四项措施” 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火墙

【时间:2019-11-25 1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随着冬季的到来,外出务工的人们陆续回家,车辆增多,安全风险突出,交通压力逐渐增大。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宁交警大队以“除隐患、防事故”为主线,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坚持从严抓源头、从细抓监管、从重抓执法,紧紧围绕四项措施,严抓严管车辆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周密组织部署

在认真分析当前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特点与规律的基础上,新宁交警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情况和天气特点,及时调整战略,科学部署警力,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车辆管控,切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求全体交警切实消除麻痹大意思想,针对性开展对各类车辆隐患的防范和治理。

二、强化源头隐患监管,杜绝安全漏洞

一是严把客运主体责任关。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客运场站,对企业的工作台账、GPS动态监控系统运行情况以及安全管理员职责落实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对存在安全设施不全、车辆年检及保险相关手续不全等安全隐患限期整改,从源头上筑牢客运车辆安全管理防线。

二是严把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关。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资质和安全驾驶记录,逐车逐人进行清理排查,进一步完善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管理信息档案,健全各类相关台帐,使各项安全措施、制度落到实处,严禁隐患车辆、不合格驾驶人上路参与运营。

三是严把道路交通安全关。针对近期雨水范围广、雨量大、周期长、天气冷的严峻形势,组织对客车途经线路进行风险评估,重点排查道路是否存在通行隐患、道路安全警示警告标志是否缺失、路面标志标线是否清晰、道路安全设施是否完善,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客运企业及时调整或暂停营运,确保客运交通安全。

三、强化路面巡逻管控,严查违法行为

一是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车辆动态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采取线上预警,线下拦截的模式,增强拦截率和处罚率,切实提升路面预防事故的能力;

二是合理调整勤务,将优势警力向重点路段倾斜,合理设置执勤卡点,严格执行对重点客运车辆逢车必查、见违必纠的工作原则,严厉查处客车超员、超载、超速、酒后驾驶及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重要时间节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坚持不间断、不漏管的巡控原则,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动态管理。十一月份,全县交警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861起,其中酒驾33起,客车超员5起,报废机动车12台。

四、强化交通安全观念,营造舆论氛围

一是以“安全生产月、安全崀山行”和交通安全“七进”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督促企业组织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安全预警约谈,并做好驾驶人“点对点”短信推送工作,引导驾驶人自觉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文明行车,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二是在排查客运车辆安全隐患、现场执法整治的同时开展客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被检查客运车辆司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提示、讲解出行注意事项,持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警示驾驶人要自觉遵守法律“红线”,树立安全驾驶的意识,切实增强执法效果;

三是充分利用崀山报、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加大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曝光典型案例,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拒绝乘坐拼装改装、非法营运等违法车辆,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