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深入崀山镇联合村开展“关注安全细节 拒绝危险驾驶”宣教活动

【时间:2019-11-15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扎实做好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大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11月15日,新宁交警交管中队走进辖区农村,以“关注安全细节拒绝危险驾驶”为主题,开展文明交通进农村“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观看文明交通警示教育片、发放文明交通宣教资料彩页、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述了追逐竞驶、酒驾醉驾、车窗抛物、分心驾驶、停车不安全开门、倒车、停车、骑摩托车不戴头盔、抢行、抢道、开斗气车、滥用远光灯、闯红灯、毒驾、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结合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对冬季安全行车特点及酒后驾驶的危害性进行讲解,以惨痛的事故案例,触目惊心的事实,让大家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大家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关注安全细节,拒绝危险驾驶行为。牢固树立安全行车理念,坚决克服不文明和不安全的交通行为,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熟练掌握安全驾驶常识。

此次宣教活动,共发放宣教资料300余份,受教育群众500余人。有效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与群众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的积极性,通过面对面的讲解,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文明守法驾驶是关爱家庭、珍爱生命的具体体现,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进一步掀起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