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11-15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佘国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佘国辉)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10月、11月份,新宁县交警大队依托中国电影家协会“金鸡百花奖电影全国巡回放映”和湖南公益电影传媒中心平台,联合新宁县电影事业管理站先后进辖区各乡镇,采取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和现场解说的形式,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主题宣传活动,让村民在娱乐中接受交通安全知识的教育。  

在各乡镇的放映现场,交警大队交管中队民警组织村民们围坐在一起集中观看《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警示片》,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事故画面,吸引了全场的眼球,让村民们深感震撼。放映结束后,民警还与村民们开展了警民互动宣传,一一解答了村民们在办理交管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并发放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手册,面对面向村民们宣讲了农村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会村民了解常见的交通标志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如何自救等知识。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出行过程中,自己一定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整个活动期间,共播放警示教育片1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人群2000多人,通过朴实接地气的宣传形式,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老百姓的心里、装进老百姓的脑海中,把交通安全融入进群众的生活中,使群众深受警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