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检察院赴县八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11-15 11: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游)11月14日,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石东明带领该院未检办一行3人走进县第八中学,为八中500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法治课。

该院未检办检察官围绕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社会关注的校园综合治理问题,通过分析大数据、释义法律条文和剖析案例等形式,以《请你不要伤害我》为题,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抵制校园暴力等内容,引导同学们预防校园暴力,远离校园欺凌。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有效提高了青少年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以及参与法治建设的积极性。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聚拢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横幅四周,慎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他们表示,今后将拒绝不法诱惑、自觉远离犯罪,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青少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