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驾不符想抵赖 邵东交警查获消隐患

【时间:2019-11-12 11: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11月11日,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查处一起准驾不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大队执勤民警在宋家塘加油站处设置临时执勤点,民警在检查一辆车牌为湘E1A3**的中型自卸货车时,驾驶人李某声称自己的驾驶证放在另外一台货车上,于是民警又让其出示身份证,李某又说身份证和驾驶证放在一起了。针对这样的情况,执勤民警只好将司机李某带到大队进行处理。在随后的查询工作中,执勤民警根据李某提供的身份证号码,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通进行核查,经查,该驾驶人李某准驾车型C1,而驾驶中型自卸货车需要B2证,构成了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违法行为。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李某终于承认自己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事实,因为想逃脱处罚才编造出未带驾驶证和身份证的谎言,其实证件都带在自己的身上。

最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李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依法给予相应的处罚。同时,对李某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李某表示今后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再抱有侥幸心理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