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大常委会、省市人大代表 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时间:2019-11-06 17: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志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志伍)11月4日,邵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明率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一行到邵阳县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蒲生陪同调研。

调研组重点实地察看了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社区矫正中心、县法律援助中心、县公证处等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了驻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律师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情况,检查了社区服刑人员电子定位系统等信息化建设管理使用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自珍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听取汇报后,刘长明指出,近年来,县司法局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大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体目标,扎实开展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保障等工作,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邵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与良好的法治环境。

刘长明要求,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履行法治建设新使命;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认真抓好法制宣传和法治教育,切实提高全民法治意识;认真抓好社区矫正、社会矛盾调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