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与绥宁交警圆满完成异地执法集中整治酒驾任务

【时间:2019-11-04 11: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了深入开展秋季交通违法整治,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新宁交警借全市异地酒驾集中整治契机,全警出动,共计查处交通违法32起,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

一是精心组织,严密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对酒驾、无证、超员、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新宁交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安排部署整治工作具体措施。并明确要求以“逢车必查,逢违必纠”的工作原则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

二是加大力度,从严查处。该大队根据本辖区道路交通特点、酒驾易发生的时段,分别在广场路、大兴路、崀山大道等重点路段设卡,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的结合方式,重拳打击酒驾、无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参战民(辅)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讲究执法方式方法,规范设置执勤点,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固定有效证据,严格依法从严处罚,震慑违法行为人。

三是提高认识,强化防护。针对查处酒后驾车存在的危险性,该大队领导要求民(辅)警在工作中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把自身安全防护放在首位。在行动中,民警要保持良好的警容风纪,严守纪律,规范用语,文明执法,避免与驾驶员发生冲突,树立良好的新宁交警形象。

此次整治行动,该大队共出动82人次,警车10台次,共查处违法行为32起,其中酒驾11起、无证3起,车辆未年检13起,未随车携带驾驶证2起,未随车携带行驶证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