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9-10-31 22: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为切实提高客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邵东交警大队四中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针对当前交通运输安全形势和特点,对客运企业驾驶人和管理人员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知识培训。

10月30日,大队四中队组织辖区联营公司领导、客运车辆驾驶人、乘务员开展交通安全生产学习培训班。培训中,民警组织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行车常识,并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重特大交通事故,用血淋淋的真实案例展示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使驾驶人员对酒驾、超速、超载、无证、疲劳驾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有了深刻认识,增强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同时,教育驾驶人要定期检查车辆情况,保持车况良好,杜绝带病车、问题车上路,抵制乱停乱放、开车时接打手机等各类交通陋习,确保安全行驶。通过学习培训,观看教育片,广大驾驶员很受震撼,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交通法律法规与安全常识的学习,遵章守法,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为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创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最后,民警对客运企业开展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情况、人车台账、GPS安全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车辆年检审情况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日常管理制度等各项安全措施的运行和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同企业签订了责任状,强化客运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