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对照党章党规“找问题查根源治顽疾补短板”解决队伍存在的问题

【时间:2019-10-28 21: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新宁交警根据《新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党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各中队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一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准问题查根源。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党员要把学习党规党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党规党章内容贯穿全过程。检视问题要自觉对照党规党章找差距、查短板,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

二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自我检视找顽疾。查找差距解决自身问题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检视自我是确保自身肌体健康的重要手段,只有定期自我检视,才能找出自身问题,找到体内顽疾,才能做到对症下药,自觉修正错误,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党员干警要时刻紧绷思想、自我检视、修正错误,这样才能把握思想的正确方向、摆正自身的正确位置、强化优良的作风建设;才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自我的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全心全意服务。

党员民警辅警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对照检视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检视不是终点,要对照检视出的问题进行自我反思,迅速整改落实。党员干部要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明确目标,时刻自省,不越底线,不断进步,努力去做群众学习的榜样,带领广大民警辅警为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三是对照党章找差距,解决问题补短板。要求全体民警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摆查问题,寻找自身不足;对照差距不足迅速落实整改,确保整改落实真正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确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真正做到自我提升,使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能真真正正的取得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