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大队“三个深入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28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扎实抓好队伍正规化建设,教育引导民警不忘初心、增强党性观念,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牢记党的宗旨,努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公安队伍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新宁交警大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认真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三个深入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交警队伍,全面提升公安交警队伍依法履职能力。

一是深入推进执法能力建设,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广大民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底线思维”意识,永葆忠诚本色;二是强化业务技能培训,以执法资格等级考试为载体,通过举办讲座、办班培训等形式,提升民警法律素质;三是组织比武演练,适时组织开展应知法律法规、科技信息化应用、交通事故现场勘查等比武竞赛,组织重大紧急警情应对处置,积极引导民警加强岗位练兵,提升业务技能。

二是深入推进队伍作风建设,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健全队伍教育管理机制,落实队伍状况分析研判制度,及时发现违法违纪违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严排查整改“冷、硬、横、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二是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廉政教育,组织民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及时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强化民警廉洁从警意识;三是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改变工作作风,强化队伍管理。

三是深入推进队伍竞争机制建设,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创优党建工作,以开展学习型、规范型、服务型、廉洁型、创新型“五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为载体,在服务窗口和路面执勤岗位开展“亮身份、做表率”活动;二是创树先进个人,通过绩效考评、比武竞赛、组织开展“优秀民警”评选等活动,发现、培养、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在队伍中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环境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