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革一行到城步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调研

【时间:2019-10-24 16: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全果 袁素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全果 袁素钦)10月22日,城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革一行对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该院副检察长袁通光及民行科负责人、公益诉讼办案组人员参加调研。会上,副检察长袁通光着重从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文革一行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院近年来的公益诉讼工作。同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要创新宣传方式,多形式、深层次的普及公益诉讼的概念、意义,让更多的人知晓和理解公益诉讼;二是要拓宽线索收集渠道,深挖公益诉讼案源,多办一些精品案件,适当在“等”外领域做出有益探索;三是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积极与县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加强与公安、法院等司(执)法监督部门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四是加强学习勤练内功。办案人员要通过多形式的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办案效率和专业化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