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三方联动化解交通事故纠纷

【时间:2019-10-24 16: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 邓吉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邓吉明)为提高交通事故案件的调解率、最大限度的化解矛盾纠纷,10月23日,新邵县交警大队与县法院、县司法局建立联合调解机制,成立了法院驻交警队交通事故调解办公室。

该调解办公室对交通事故案件在交警队进行“一站式”调解,以推进法官、律师、交警、保险等多部门的无缝对接,实现交通事故案件交警行政调解与法院诉前调解的无缝对接,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司法确认职能,弥补了交警行政调解协议无强制执行力的缺陷,为当事人权益实现提供了充分的法律保障。

成立当日,该办公室就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并当场履行,极大的方便了人民群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