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交警开展 “平安上学路 安全文明行”暨交通安全“公益联盟”送教下乡活动

【时间:2019-10-21 17: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敏)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交通事故,10月18日,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公益联盟”成员单位县委政法委走进滩头远博学校、苏塘完小开展“平安上学路安全文明行”暨交通安全“公益联盟”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在团队拓展游戏中拉开序幕,通过心理训练“解手链”等集体竞赛项目引导学生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想象力。老师与孩子们在游戏过程中团结、信任、互助、顽强拼搏,展示了昂扬向上、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拓展游戏结束后,宣传民警匡慨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报警求助、如何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识。宣传中让学生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驾乘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及翻越道路隔离设施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和引导师生不要乘坐超员车、违法车,并远离“黑车”。

同时,课堂上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使学生们在活跃的氛围中与民警交流互动,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图为活动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