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大队坚持“五不放松”加强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时间:2019-10-18 1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八月份以来,新宁交警大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厅党委有关大庆安保工作部署,坚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非同寻常的决心、非同寻常的措施、非同寻常的干劲,严防死守辖区阵地,集中推进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整治、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等五大专项行动,出色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这场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期间,辖区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伤人数三项关键指数,同比分别下降50.8%、56.56%、59.93%,特别是国庆假期全警上路履职,确保了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下降55%以上,圆满实现了“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实现了辖区交通事故零死亡,得到了广大群众和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国庆长假后,新宁交警大队发扬连续作战的光荣传统,继续坚持“五不放松”加强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一是坚持强化源头隐患不放松。继续紧盯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企业等存量隐患,综合采取路面缉查、落地核查、跨省追查等措施,最大限度将源头隐患清剿在路外。紧盯重点车辆。经过前几个月的协同攻坚,目前该县“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检验率和报废率,已经持续稳定在全市前列,但农村面包车、拖拉机等安全隐患存量基数较大,清仓见底的任务还很艰巨。要针对往年秋冬季节货车、面包车、摩托车肇事多发的特点,紧盯农村面包车、拖拉机、三无摩托车隐患。紧盯重点路段。加大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多向党委、政府报告,多做协调沟通工作。对已经挂牌督办但暂未完成治理或未组织验收的,要督促加快进度,确保早日验收。对已经下发整改函的,要加强沟通协调和跟进调度,及时掌握整改治理进度。近期,将梳理汇总发现的突出隐患,并对一批严重影响交通安全,亟待整改治理的安全隐患下发整改函。紧盯重点企业。在工作督查中发现,个别的运输企业动态监控不落实、驾驶人安全教育流于形式、违规挂靠经营、擅自变更营运线路等问题比较突出。继续会同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运输企业监督管理,持续开展GPS动态监控专项检查,严格督促倒逼企业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制度。对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要继续组织开展联合约谈、公开曝光、叠加惩戒,坚持隐患不整改不放过。

二是坚持强化路面严管严控不放松。在部分警力休整的情况下,确保路面不漏管失控是底线。严整顽瘴痼疾。会同政府部门在节后将专题研究部署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整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对路面管控中存在的顽瘴痼疾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拉单挂账,主动作为,联动相关单位,全力以赴,彻底根治。严查重点违法。对重点违法,要坚持精准发力、协同作战,严格落实源头清查、网上筛查、路面巡查、卡口检查,严防车辆、人员带病上路、失管漏控。同时,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对货车的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严查严管货车严重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特别要坚决打掉“百吨王”等违规车辆。严守重要节点。10月份,还将迎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两大重要活动,将按照路面勤务“高于平时、动态调整、管住重点”的要求,科学安排警力部署和巡逻勤务,确保路面安全有序。进入秋季以后,大雾、团雾恶劣天气也会随之增多,将对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将按照“准备足、感知早、行动快”的要求,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加强与公路部门、高速公路业主单位的联动协作,提前将应急的物资、装备、人员备足配强,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启动预案,全线联动处置,严防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三是坚持强化宣传警示曝光不放松。利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有利契机,将紧密结合“122”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迅速掀起交通安全宣传的高潮。加强严重违法和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曝光。将重大交通事故以及近期本地发生的亡人事故典型案例,集中向运输企业通报,公开在本地新闻媒体曝光。同时,定期向社会公布一批典型事故案例、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追责处罚情况,推动企业和相关从业人员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高速公路、山区道路、长下坡路段、冰雪雾天气安全行车常识,提高广大驾驶人特别是职业驾驶人的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在今年“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中,增加货车行车安全内容,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公众关注货运安全。

四是坚持强化责任措施落实不放松。坚持考核督办、督导检查、倒查问责三管齐下,强力推动责任落实、措施落地。严格考核督办抓落实。以部局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考核为抓手,充分发挥正向激励和传导压力的作用,以考促战、以考促改、以考促效,形成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强化督导检查抓落实。采取专项督查、交叉检查、动态巡查、驻点督导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不间断、全覆盖督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依托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坚持每天对省际、市际交警执法站和重点卡点、重点路段开展视频巡查,对联网在线、勤务落实和路面交通实行“三巡查、三通报”,压实勤务责任。

五是坚持强化队伍严管厚爱不放松。安保任务结束后,往往是队伍思想认识麻痹、纪律作风松弛、队伍问题多发的高危风险期,将继续绷紧队伍管理之弦不放松,加强教育管理,坚决防止队伍出现大恶丑问题。狠抓教育管理。进一步严格各项纪律要求,加强队伍风险分析研判,及时掌握队伍思想动态,坚决杜绝因麻痹大意、思想松懈引发事端。紧贴实战化要求,严格按照年初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全警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同时,要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文体竞赛活动,大力营造激情工作、快乐生活的警营氛围。狠抓关爱民警。用好用足慰问、表彰、奖励、提拔等战时激励措施,真正为民警思想上解惑、工作上解压、生活上解困,最大限度调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先普通民警、后领导干部,先基层单位、后机关部门”的原则,采取“减少调休比例、延长调休周期”等办法,合理安排调休,统筹处理好队伍休整与工作正常运转的关系。狠抓规范执法。特别是对货车司机群体,既严格依法查处致乱致祸的严重突出违法,又坚持文明规范执法,坚决避免因执法不当、执法不规范,甚至收黑钱、乱罚款引发负面舆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