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大庆”警察蜀黍显神威,“邵东南”设卡“瘾”君入瓮

【时间:2019-10-04 13: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民)邵东南收费站,在仙槎桥境内(马元村和纪山村交界处),是衡邵高速的重要出入口,平时往来车辆较多,是外地车辆出入邵东的重要高速卡口,是邵东南部进出的咽喉之地。

9月30日晚,邵东市仙槎桥镇镇政府联同仙槎桥派出所部署展开清查行动,清查可疑违法犯罪人员,践行“忠诚保大庆”的使命。

晚上8时30分,仙槎桥派出所民辅警和仙槎桥镇政府镇工作人员准时汇合在邵东南收费站口,该镇党委书记尹华彦和派出所所教导员曾许军和立即整顿队伍并做了做了相关的安排,所有工作人员便马上投入到车辆清查行动中去。

仙槎桥派出所民辅警训练有素,身经百战,镇政府工作人员也在一旁协助盘查,清查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忽然有一辆湘D牌照车辆从高速路口驶来,“你好,请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请出示身份证及相关证件”,驾驶员马上靠边停住,副所长李永权带领辅警马上对车上人员进行盘查,经查驾驶员是跑滴滴业务的,但在车辆副驾驶上坐着一个穿黑色短袖的约30多岁的青年男子显得神色慌张,脸色煞白,此时晚上天气已经凉快,但该名额头上已冒出细密的冷汗,对于经验丰富的警察蜀黍来说,这名带衡阳口音的男子肯定有问题,随后检查其身份信息,发现是吸毒人员,经仔细辨认并非本人,随后把该名男子进行尿液检测也成“阳性”,同时其身份核实比对查出该名男子叫方某,衡阳人,方某对自己的吸毒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10月3日晚,仙槎桥派出所积极响应市局的安排,兵分三路对全镇范围进行清查行动,主要针对重点场所、重点路段和重要路口展开巡逻和清查,进一步加强和巩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的成效。

晚9时,该镇副所长赵智辉带领一队辅警奔赴邵东南收费站,经过简单的部署,民、辅警积极处于工作状态,检查开车司机是否存在酒驾、毒驾和携带危爆物品等违法行为,过往车辆纷纷自觉的降速缓行,配合检查。直到晚11时许,一辆白色的小车通过收费站卡口驶来,根据车辆的行迹及驾驶员的神情,副所长赵智辉凭着多年从警的职业敏锐性,感觉此车有问题,上前盘查,车上共有两名瘦黑的青年男子,深色慌张,话语吞吞吐吐,果不如所料,两名男子均为吸毒人员,通过尿液检测均成“阳性”,经查两名男子均姓罗,都是邵阳县长阳镇人,且一名有吸毒前科,真是毒友“惺惺相惜”。现该两名罗姓男子对自己吸毒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躲得过初一,躲不了十五”,奉劝瘾君子们悬崖勒马,一旦触碰了毒品,不仅害了自己,而且危害了整个社会,不要成为人人唾弃喊打的过街老鼠,此外交友一定慎重,切莫因好奇而轻信他人而误入歧途。现在的新型合成毒品会破坏人的大脑中枢神经系统,且永久不能复员,对人的健康危害极大。

珍爱生命,请远离毒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