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19-09-27 16: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志伍 陈楚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志伍 陈楚龙)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今年9月,邵阳县司法局各司法所组织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强化爱国教育,激发爱国情怀,不断增强社区矫正人员自觉接受社区矫正的内在动力。

此次活动,一是通过播放爱国纪录片,增强民族自豪感。通过播放《我们走在大路上》回顾建国以来的重要历史时刻,带领社区服刑人员了解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开创性成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骄傲感。二是学唱红歌,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通过学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中国心》等歌曲厚植爱国情怀。三是进行“警示教育”,增强感恩之心。通过介绍监狱服刑人员的工作、生活、学习和管理情况,教育他们要感恩国家“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珍惜改过自新的机会。

活动过后,国家的强大让社区矫正人员感到自豪,法治制度的日益完善让社区矫正人员充满感恩。社区矫正人员为祖国的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骄傲,也为更加安定的生活环境感到满足。在场社区矫正人员表示,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一定会积极改造、服从管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