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检察院督查 “一号检察建议” 落实情况

【时间:2019-09-23 17: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拉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拉拉)近日,邵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周玉宏、未检科科长谢楚珍等一行人前往该市教育局,督促检查“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该市教育局保卫股负责人周晓虎对本单位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邵东市教育局在接到邵东市检察院转发的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后,立即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将“一号检察建议”和方案转发至各中小学校,并对各校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邵东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跃友指出,教育局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下阶段,将从教职工新进人员培训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抓好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

周玉宏对邵东市教育局关于“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市教育局进一步做好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站在政治的高度,以钉钉子精神将其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要查漏补缺排除安全隐患,针对学生被侵害的案件,举一反三,做好全方面的防范工作;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抓常抓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护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特别要重视对偏远地区学生的保护。

会议结束后,周玉宏、李跃友等一行人前往廉桥镇二完小、城区五完小进行调研,就“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听取了两所学校的汇报。听完汇报后,周玉宏、李跃友等人对学校落实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