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法院成功执结四起相邻纠纷案件

【时间:2019-09-16 12: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建峰 王丽丽 申孟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建峰 王丽丽 申孟君)近日,武冈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26名执行干警、6台警车,在武冈城区开展“秋季利剑”专项集中执行行动,高效执结了四起相邻纠纷案件。

执行干警一到强制执行现场,就迅速拉好警戒线,法警有序守卫在警戒线外,防止被执行人闯入阻碍强制执行。由于强制拆除堵路水泥砖围垛、挖寻深埋地下的排污管道动静较大,四起案件执行现场引来了一些群众围观。由于涉及到切身利益,一开始被执行人情绪激动,后来在现场执行法官耐心地释法明理下,被执行人情绪逐渐平复,围观群众也慢慢散开,整个强制执行过程紧张有序,配合紧密,四起相邻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同时,法官温馨提示,不动产的相邻权利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遇到相邻纠纷时,有话好好说,各自退让一步。远亲不如近邻,邻里相处和谐,生活更顺心。因此,如果当事人对判决结果有异议,可以选择在上诉期限内上诉,不然等判决生效,就必须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若没有主动履行义务,案件一旦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躲避或者阻挠执行,否则将面临法律更严厉的惩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