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交警多方式、多渠道开展中秋、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9-12 18: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晓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晓艳)为营造中秋、国庆期间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罗洪中队丰富宣传形式,突出工作重点,提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9月11日,罗洪中队民警在农村人口密度大的农村集市等地设立宣传点,结合近期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呈现出的特点和规律,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向广大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告知乘坐超员车辆的危害性,教育广大群众拒乘超员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针对中秋、国庆期间群众走亲访友、自驾游较多的实际,罗洪中队民警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员有针对性地向广大村民讲解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面包车违规载人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借助农村大喇叭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以警示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开超员、超速车、酒后驾驶等。

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呼吁了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的目的,保障节日期间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