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四到位”再筑中秋、国庆双节道路交通安全保护墙

【时间:2019-09-06 10:01】【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2019年中秋和70周年国庆大庆期间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有效维护各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新宁交警提前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采取“四加强”措施,确保管理到位,切实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再筑中秋、国庆道路交通安全保护墙

     一、组织部署到位,仔细研判形势。

     双节期间,广大市民走亲访友、自驾旅游等活动将导致交通流量激增,新宁交警为做好双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了解掌握辖区相关道路情况,制定了详细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维护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针对辖区交通管理的实际情况,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交通违法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深入辖区企业、学校、集市,检查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中秋、国庆期间绝对安全。同时,提前掌握本地区双节期间的大型群众性活动情况,细化工作措施,合理安排勤务,明确管控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确保双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二、路面管控到位,确保交通安全

     大队“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强化路面管控,营造严管氛围,积极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执法装备投入到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切实加强对车流集中的国省道、城区主干道以及景区道路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根据双节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和旅游景点分布情况,切实做好活动现场和景区道路的交通组织。以旅游客车、公路客运车辆、校车为重点,会同教育、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督促客运企业提前对参加旅游的客运车辆和运输单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落实客运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控,协调发动农村基层组织、派出所、农机监理站的力量,加大双节期间的路面巡查力度,在重点乡镇、重点村、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拦查重点车辆,强化执法管理,严查面包车、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三、城区疏导到位,确保道路畅通

     根据辖区的道路条件和交通流特点,科学调整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路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将警力向基层道路延伸,严查严纠违反交通信号指示、车辆乱停乱放、乱鸣喇叭以及占用道路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的安全隐患。必要时应当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控制车辆进入数量,确保活动集中地段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加强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对活动附近的易堵路段,提前采取限制机动车通行和交通分流措施。

      四、文明执勤到位,提升交警形象

     双节期间,大队要求全体干警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注意文明执勤,规范执法,主动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对车辆一般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后放行,严重违法行为顶格处罚。对旅游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不能确保安全正常行驶的,积极协助联系换乘其它车辆,确保游客到达目的地。大队要求执勤民警注意警容警貌,做到文明礼貌值勤,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管重罚,给广大交通参与者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树立新宁交警良好新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