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森林公安局侦破我县近十年来最大滥伐林木案

【时间:2019-09-06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李方)8月13日,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林业局移交的一起涉嫌滥伐林木的案件,由于涉案人员众多、滥伐林木数量较大,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班子会议进行研究,成立了以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润良为组长的专案组,迅即展开侦查。

专案组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通过密集的侦查走访活动和对金石镇新全村骆家塘山场滥伐现场的勘查和专业技术鉴定,确定了滥伐林木蓄积112立方米和以本县高桥镇邓某桂为首、高桥镇詹某青、金石镇李某军、何某澜、黄龙镇尹某范参与的团伙等重要证据。随即,李某军、尹某范被抓获归案,邓某桂投案自首,詹某青、何某澜闻风而逃。通过网上追逃措施,8月24日,何某澜在北京落网,8月29日被押解回局,到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对涉嫌滥伐林木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均被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骆家塘山场属生态公益林范围,严禁采伐林木。以前,他们在此山场采伐少量林木时就被林业部门处罚过,明知是禁伐区域,但是,为了获取非法利益,他们不但没有停止其毁林行为,还自2018年11月至今年5月,仍然不停地大肆进行采伐,为规避处罚,他们采取即时砍伐即时外运销售的办法。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县森林公安民警在缜密侦查后,成功破获了这起我县近十年来最大的滥伐林木案件,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