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森林公安局认真开展“五同五落实”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9-05 22: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贝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贝贝)为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树立农村良好社会风尚,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广大农民脱贫致富。新宁县森林公安局按照新宁县“五同五落实”活动实施方案,从9月1日起,每周星期一、二,全体民警、辅警在单位集中上班,星期三至星期天按“五同五落实”活动安排表执行下村帮扶工作,星期六至星期天各股、室、队、所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统筹安排适当力量值班备勤、接处警等工作,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按照扶贫办、驻村办要求执行,所有干部必须不折不扣落实“五同五落实”活动要求,如临时有工作任务需要调整单位值班或下村帮扶时间,需向当天单位值班领导报备同意。另外下村帮扶人员自带被褥,自负经费,到帮扶对象家吃住,确保三保障工作落实。

9月4日副局长郭彬、肖拥政带领第一批帮扶责任人与驻村工作队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同吃住,落实干群一家,与贫困户一起打禾、剥玉米,用收割机收割的稻谷到村部晒干,并用风车将杂草杂质清干净,打好包进藏储藏。

“扶贫必扶智,扶贫必扶志”,要想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关键是要靠贫困群众自身的辛勤劳动。帮扶队员经过走访谈心,以心交心,大大增强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

一天辛勤的劳作结束了,全体下村扶贫干部身体虽然累,但心里却是甜的,并且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五同五落实”活动为载体,推进扶贫政策和项目落实落地,突出问题全部清零,奋战一百天,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