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开放日——民营企业家走进邵阳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9-08-28 17: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小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惠稷 陈小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的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2019年8月26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内民营企业代表和县工商联领导,走进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共话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发展。

活动中,在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朝洪的陪同和解说员的引导下,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控告申诉科、12309检察服务大厅、文体活动中心、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检务公开大厅、案件管理中心、荣誉室等具有检察特色的场所,实地了解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体验了特色鲜明的检察文化。

座谈会上,刘朝洪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进入新时代后检察职能发生的一些重大变化及近年来该院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助力经济发展方面的亮点工作,重点介绍了该院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做出的具体工作。

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民营企业代表们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参加活动的体会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邵阳县人民检察院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并结合各自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和检察宣传普法力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邵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蒋梅娥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检察机关发挥职能“护航民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能够建立政法系统、工商联的联席会议制度,并牵头公检法司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典型的案例以案说法、旁听庭审等方式,让民营企业知法、懂法,更好的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构建健康的经济市场,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刘朝洪检察长表示,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十分重视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会后将及时梳理总结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主动作为,积极回应大家的期待,为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