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打好脱贫攻坚与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战

【时间:2019-08-27 16: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了打好全县脱贫攻坚和国庆大庆安保攻坚战两大战役,新宁交警大队于8月26日召开干警大会,周密部署,合理组织,学会弹钢琴,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扶贫安保两不误。一是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五同五落实”活动方案,扎实开展“五同五落实”活动;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公安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决战决胜“交通安全治理仗”,确保国庆70周年大庆全县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平安畅通。

一、五同五落实,脱贫立新功

大队按照领导分班每周不少于3天,全体帮扶责任民警到帮扶村与贫困户一起同吃住,落实干群一家,从9月1日起,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每个星期周一周五在单位集中轮流办公两天外,其余时间(含周六、周日)自带被褥,自负经费,到帮扶对象家吃住,确保三保障工作落实;同劳作,落实下地干活,通过与帮扶对象同劳动,深入掌握其产业发展情况,落实产业奖补,指导产业发展;同清扫,落实户主卫生,引导农户打造清洁家园,带领农户参与农村环境清扫,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美丽乡村;同关爱,落实长幼亲情,深入推进“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同创建,落实乡风文明,动员全体村民积极参与文娱体育、评先评优等活动,发扬邻里守望相助精神,开展乡村文明新风创建。

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认真落实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就扎实开展好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全警思想,深刻领会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明确战时要求,执行战时纪律,强化战时作风,以强烈的政治感、紧迫感、责任感和非比寻常的措施手段,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二是要强化政治统领,深入思想发动,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层层思想发动,迅速把全体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交警总队党委、支队党委、县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全面深化忠诚警魂教育,不断打牢队伍履职担当的思想根基,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安保维稳目标。三是要紧扣重要任务,聚集主题主线,不断激发实践活动的生动活力。要进一步激励士气斗志,深入落实关心关爱民警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地调动参战民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传递组织温暖,在落实爱警惠警举措上下功夫。要强化典型引领,做好战时表彰奖励,切实增强表彰奖励的正面激励效应。要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组织下基层送教活动,提升全警警务实战能力和安全防护能力。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克服厌战、松懈、麻痹思想,坚决纠治解决工作不在状态和“软、懒、散”等问题,坚决杜绝队伍“大、恶、丑”案件发生。要强化宣传发声,认真组织开展采访报道活动,展现新宁公安交警风采,加强舆情引导管控。四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实践活动强劲态势。各队属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示范、以身作则,严明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实践活动高效开展。

大队要求,各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切实担负起责任,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实践活动,努力实现“一降三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目标任务,以“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为大庆活动保驾护航,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