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梁换柱车辆调包骗保 刑事立案悔过为迟已晚

【时间:2019-08-22 17:55】【来源:​ 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翼虎)8月13日,随着邵阳市公安局双清分局广场派出所一纸刑事立案决定书的下达,欧阳某宾保险诈骗案尘埃落定,涉案车主欧阳某宾面对的将是法律惩罚。

接到举报 车辆调包

7月29日,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95518报案中心接到一个举报电话,举报人称,7月8日发生在邵阳隆回六都寨镇马平村的欧阳某宾货车伤人事故(车主向交警和保险公司报案肇事车辆为其名下的货车)存在车辆调包骗保行为,希望保险公司认真调查,还原事故真相,将保险诈骗人员绳之以法。接到举报后,报案中心立即将该事故情况报告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理赔事业部稽查组,在初步分析举报人举报事实后,稽查组当天就向该公司邵阳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发出理赔信访案件调查联系函,要求该公司邵阳市理赔中心立即展开调查。

缜密调查 还原真相

接到省分公司稽查组信访案件调查函后,人保财险邵阳市分公司理赔中心立即行动,成立了以理赔中心主任为组长的事故调查小组,对事故情况展开全面调查取证工作。因该事故伤者为75岁老人,且事故后一段时间处于昏迷状态,无法与伤者正常交谈获取事故真实情况,调查组从伤者受伤情况入手,初步推断该事故肇事车辆为小型车辆。顺着这一思路,调查组依法通过相关部门查询肇事车主名下车辆信息,经查询,事故车主欧阳某宾名下有两辆车,报案称发生事故的货车保险较为齐全,除此之外还有一辆金杯牌面包车,该面包车年检正常,但是仅购买交强险。

在得知肇事车主有两辆车并有不同保险的情况下,调查组兵分两路,一路直接联系肇事车主,询问事故情况,欧阳某宾表示,事故当天他驾驶其名下货车外出回家,在倒车时因未注意后方正常步行的行人,货箱先碰倒伤者周某权,之后右后轮再次碾压周某权大腿,且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拨打120抢救伤者,并向交警和保险公司报案;同时,欧阳某宾坚称自己名下除肇事车辆外再无其他车辆,这与调查组在交警队调取的信息不一致。另一路调查人员再次到事故现场附近走访并试图联系举报人,现场附近人员表示没有看到事故发生过程,调查未取得实质进展。调查人员与举报人联系,举报人虽未见面,但是将其朋友发给他的事故现场短视频转发给调查人员,视频清楚显示,老人倒在事故现场不省人事,有人哭喊,有人喊快点打120救人,倒地老人旁边停着一辆广东牌照的面包车,至此,事故真相大白,肇事车辆为仅保交强险的面包车。

刑事立案 罪责难逃

人保财险邵阳市分公司将所掌握的情况向所辖双清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报告并报案,在得知保险公司调查组掌握该起交通事故真实情况和相关证据后,肇事车主通过多种方式找到人保财险工作人员登门道歉,并退还前期保险公司已垫付的伤者抢救费用,但保险诈骗事实已形成,双清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依法对肇事车主欧阳某宾以诈骗罪立案,并将其刑事拘留,等待欧阳某宾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