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挥舞铁锤阻碍交警执法 已被邵东公安局依法行拘

【时间:2019-08-22 1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睿)近期,为强化对摩托车、电动车的管理力度,加强邵东县道路交通秩序,有效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邵东县公安局对套牌假牌、无牌无证、不戴头盔以及驾车不带证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交警设点查车男子驾车欲逃

2019年8月20日7时许,邵东交警正在金龙大道路口依法设点检查,这时,一男子驾着一辆摩托车开了过来,在触碰到交警目光后,该男子立即驾车掉头欲离开,这个可疑的举动没有逃过警察的眼睛,在一旁边的辅警立马上前拦住该男子。

男子掏锤乱舞 拒不配合执法

男子驾驶摩托车摔倒在地上,交警正要过去询问情况,该男子从车上拿出一把铁锤,一边挥舞着,还一边辱骂,扬言要叫交警好看,态度极其恶劣。交警只好和他保持安全距离,并要求该男子拿出行驶证和驾驶证出来接受检查,该男子依旧拒不配合。

男子力竭歇息 民警将其抓获

民警上前劝说,安抚男子情绪,大约五分钟过后,该男子似乎挥舞得有些累,情绪也没有一开始那么激动了,在放下了铁锤那一刹那,“趁其病,要其命”,民辅警看准时机,一举将其抓获。

经查,该男子名为李某正,50岁,初中文化,目前李某正因涉嫌阻碍公务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每一位公民都有义务配合警察执法,警察执法为的是维护社会秩序,如果对执行警察执法行为有异议,可以通过相关方式进行法律救济,而不是直接与执勤警察进行对抗,这是极其不理智的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