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交警:深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全力打造平安交通环境

【时间:2019-08-21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丽蓉【字体:

通讯员 刘丽蓉

为全面推进落实“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期,武冈交警立足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打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聚力开展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清零工作,夯实交通安全基石。大队对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清零”工作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措施,要求各中队要把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清零”作为抓好建国70周年安全保卫的一项十分重要工作。大队一方面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校车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上门走访,督促相关车主、驾驶人及时依法办理车辆检验、注销业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一方面,持续加大路面执法管控力度,对在路面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车辆,坚决依法从严查处,责令车辆车主限期办理相关业务,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抓牢事故苗头防范。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净化道路交通秩序。大队首先根据交通规律特点,紧盯城市和农村两个战场,以国省干道、乡镇、城市道路中车流较多的路段为管控重点,以客车、危化品车、面包车、农用车、摩托车、校车等车辆和驾驶人为重点,对超速、超员、酒驾、毒驾、无牌无证、报废车继续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路面不失管控。自忠诚保大庆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30起,酒驾11起。其次深化专项整治行动。大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坚持专项整治与常态治理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逢十”及周末夜查等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地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大队还严查严管摩托车、电动车违法。大队各路面执勤中队结合大队年初工作部署及市局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举措,严查摩托车违法、严管电动车违法,全力遏制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乱象。

三是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大队以路面执法为阵地开展宣传。大队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时,坚持以案说法、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广大驾驶人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行车、安全驾驶。大会还以企业驾驶人为重点开展宣传。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站场,通过观看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通报企业在交通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等方式,要求各运输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思想防线。大队以各类媒介为平台开展宣传。大队充分利用邵阳交通频道、武冈电视台、武冈报、武冈交警的“双微”平台和短信平台,实时发布道路交通路况、安全预警及应急管理等相关信息和措施,及时推送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国庆70周年活动期间交通管理措施,曝光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进一步扩大交通违法整治和事故预防效果。四是突出服务群众,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大队围绕交通违法受理窗口、事故处理窗口、信访投诉等重点窗口,健全完善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制度,创新工作举措,让群众亲切体会到快捷和效率。推进“互联网+交管服务”,公布群众监督电话,实时与网友互动、解答咨询,构建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安交管服务。

自忠诚保大庆活动开展以来,大队共开展宣传2次,向重点人群发送提示短信1000余条,微信发送各类信息4篇,媒体送稿4篇,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努力做到交通安全宣传全覆盖,不断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