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警方助力一老人成功寻亲

【时间:2019-07-31 1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2019年7月30曰上午,一位60多岁的老人来到邵东杨桥高铁站附近寻亲。由于她和姐姐多年没有联系,记忆有点模糊,她只知道姐姐是嫁在邵东水东江(毗邻杨桥)但不知道姐夫家的的具体地址,只好急匆匆地来到邵东公安局杨桥派出所寻求帮助。该所民警知晓后立即把老人的相关情况报送给水东江派出所。

水东江派出所所领导得知此事后立即要求各驻村辅警把有关老人寻亲的信息在微信工作群上转发,同时又利用公安系统查找有关老人姐姐的信息,但都一无所获。老人后来告诉民警她姐姐是住在香花村某某组,但经民辅警仔细核实水东江辖区并没有香花村这个地名。

这时,水东江派出所孟公村驻村辅警艾海龙称在村中进行“三实”信息采集时发现本村的某村民陈某的身份信息很像该老人的姐姐。他马上前往该村民家进行核实,最终确认老人要找的姐姐就是该村民。

艾海龙之后便陪同该村民去杨桥派出所认亲,老人在见到其多年未见的姐姐后,双方喜极而泣。“我终于见到我姐姐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老人对艾海龙等人助力其寻亲感激不尽,周边群众也为他们为民服务的情怀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