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门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

【时间:2019-07-29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松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松青)7月29日,为了进一步提升各村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花门司法所组织辖区人民调解员召开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司法所所长戴兴友重点讲解书面案卷填写说明和如法网APP使用方法。同时,结合多年工作实际就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方式方法,调解技巧的运用和调解突破口的分析,对农村涉法事务、婚姻家庭纠纷以及与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调解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基层调解人员加深对调解工作的理解和掌握,熟悉人民调解工作的流程,做到心中有数,依法调解。强调全体调解员要熟悉掌握调解技巧、法律知识等,并将所学知识合理运用到调解工作中,要通力合作化解矛盾,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人民调解员和村干部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了解,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为筑牢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中打好基础,增强了他们的工作责任感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