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公安打掉一个新型网络诈骗团伙,涉案金额75万元

【时间:2019-07-24 17: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左三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左三春)近日,邵东警方远赴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抓获涉嫌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5名,1名被列为网上逃犯,成功捣毁一个利用木马网络链接进行网络诈骗的团伙。

2019年5月10日,邵东县公安局接到辖区居民江某报警称:他因为点击了冒充客服人员发送在VDS虚拟币微信交流群中的更新下载链接,其VDS钱包中价值70余万元的虚拟币被骗走了。

接警后,邵东公安高度重视,为尽快破案,邵东公安抽调网安大队、刑侦大队、红土岭派出所刑侦队的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办案民警开展了大量的侦查工作,经过近二十天的数据分析及案件梳理,大致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的基本框架、团伙成员背景。

5月底至6月,邵东公安组织警力多次奔赴广东省河源市进行摸排蹲点,经过每天十几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窝点及住所。经过研究部署,7月5日,专案组组织10名民警再次奔赴广东省河源市进行收网,成功捣毁三个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扣押涉案电脑4台,涉案手机十几部,银行卡数十张,冻结涉案金额25万,一举摧毁了该犯罪团伙。

经审讯,该诈骗团伙是今年5月份成立的,以曹某龙、何某华为首,通过在微信群发布带有木马程序的VDS更新下载链接,在木马链接后台盗取被害人VDS钱包账号和密码后将受害人的VDS虚拟币转走,共成功作案两起,涉案金额75万元。

目前,曹某龙、何某华、张某潘、林某源、何某跃(均为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人)等5人已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黄某马(男,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人)被列为网上逃犯,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