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 新宁交警冒险前行

【时间:2019-07-10 11: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7月8—9日,新宁普降暴雨,引起山体滑坡、泥石流造成通道境内多处路段交通中断,不仅给该县的公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带来严峻挑战,更是对新宁交警这支队伍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的综合考验。连日来,新宁大队全体民警始终坚守一线、战斗在一线,持续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收到强降雨橙色预警后,新宁交警大队迅速召开班子成员紧急会议,要求各单位及其民警,立即启动强降雨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严密监控辖区道路情况,发生险情立即报告,迅速采取管控措施。交警大队领导班子果断决策,快速反应,紧急部署,全力投入潮头浪尖,要求全体干警与险同行,并采取科学调度,用实际行动向受灾群众及社会有力表明了这支队伍是一支有能力、有办法不断克服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新问题新困难的战斗集体。截至目前,大队共投入警力300余人次,出动警车50余台次,安全转移群众20余人,救助车辆6台,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37处。

一、领导带头,以身作则。7月8日以来,大队党组书记、大队长舒勇桂,党组副书记、教导员肖体彪第一时间抵达灾区,深入到受灾严重的村组察看灾情、抢险救灾、转移群众、疏导交通。舒勇桂、肖体彪同志始终坚守在灾区一线,每天根据抢险的进度和交通状况作出有针对性的交通管控、疏导措施,安排部署、督导检查当日班次的执勤任务。大队其他班子成员带领分管中队坚守岗位,坚持与执勤民警吃住在一起、战斗在一起。

二、全警动员,团结协作。面对特大灾情,新宁大队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全警迅速转移工作重心,调集应急分队奔赴灾区。大队强调全体民警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格落实战时纪律,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连日来,全体民警、协警始终坚守在一线,每天保持警力在80人左右,实行24小时值守。

三、抢险救援,主动作为。无论是在洪水冲刷、松动垮塌的道路上,还是在泥石流冲积堆起的山体边,都能见到交警清除路障、指挥疏导、排查险情、引导提示而忙碌的身影。

7月9日凌晨4时许,新宁交警大队崀山中队接到110电话称:218线新宁至梅溪黄背路段,泥石流冲到路边堵塞交通。接警后林晓峰中队长和值班人员随即出警赶到现场设置标志,指引车辆绕行,立即联系路政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抢修。只见倾泻而下的泥石流完全覆盖了路面,一辆小车孤立在泥石中,无法动弹。此时道路已经完全中断。民(辅)警赶到后迅速设起交通警示标置,亲自动手对路面进行清理,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路面泥石清理完毕,被困车辆也被吊起,恢复正常交通。

四、排查隐患,严防事故。在教导员肖体彪同志的带领下,大队会同相关部门对辖区道路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桥梁被冲垮、道路被冲断、山体滑坡、路基坍塌、道路积水等交通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并报请当地政府部门及时完善。短时间不能完成治理的,设置警示标志,增设交通安全设施。同时,对存在危险的桥梁、隧道、涵洞、边坡等重点部位前端设立执勤点,强化监测监控,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对于道路中断、积水较深、车辆无法安全通过的,迅速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通行。

五、交通管控,确保畅通。灾情发生后,社会各界对此十分关注,每天前往重灾区视察的县领导、抢险救援的各种工程车辆、社会爱心人士以及各类无关探险人员络绎不绝,为了保证抢险救灾的道路有序畅通,为了保证各级领导不被交通堵塞,为了保证施工车辆能进得去、出得来,为了保证灾区人民正常通行,新宁大队所有基层中队开展交通指挥疏导工作,在多处水毁变窄和桥梁施工路段实行单向放行制度,在多处危险路段摆放交通安全警示牌,有效地维护了灾区道路交通秩序,为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提供了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持续的特大暴雨洪灾面前,交警、协警始终战斗在抗洪抢险最前沿,连日来,他们起早贪黑、风雨无阻,他们日夜坚守、连续奋战,抢险救援的中心工作在哪里,他们的交通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灾区的交通压力在哪里,他们就疏导到哪里,在抢险救灾的各条战线上,到处活跃着交警忙忙碌碌、冲锋陷阵的身影。他们所表现出的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良好职业素养,彰显出了新宁交警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