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四措并举”筑牢暑假旅游客车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

【时间:2019-07-05 1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暑期旅游高峰来临,前来新宁崀山景区游玩的各地游客特别是大中学学生显著增多,导致该县辖区S218省道和崀山景区道路大型客车流量上升。为坚决遏制辖区旅游客车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新宁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以进一步加强暑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按照开展“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要求,四大举措筑牢夏季旅游客车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为游客的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加强研判分析,增强工作责任心。新宁交警大队认真分析今年辖区旅游交通出行的新规律、新特点和管控面临的难题,对交通堵塞、重大交通事故处理等各种应急预案进行完善,根据辖区旅游景点的分布、景区道路特点和客车交通流量变化的实际情况,制定周密详实的工作方案。大队要求全体民警从思想和行动上克服麻痹大意和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吸取历年交通事故深刻教训,时刻绷紧预防旅游客车交通事故这根弦,全面落实好勤务安排和工作责任,规范执勤执法,积极展示新宁交警良好形象,确保旅游旺季期间辖区主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是强化旅游客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新宁交警大队在各执勤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在通往各景区的公路醒目位置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条幅和巡逻车载LED显示屏播发交通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驾驶人及游客增强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游客不乘坐超员车、违法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在路面巡逻检查中与旅游客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督促客车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增强驾驶人守法意识。此外,该大队还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资源,广泛宣讲旅游出行的安全常识,及时向社会发布主要旅游景区的交通流量、道路交通状况和气象信息、出行提示,营造良好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三是开展旅游客车主要行车路线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新宁交警大队协调组织安监、交通、公路等相关部门对辖区207国道、218省道以及崀山旅游路线道路等主要路线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临水、临崖、急弯等危险路段排查交通安全指示警示标牌是否齐全,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安装到位,对警示标牌缺失损坏的存在隐患的路段立即进行整改更换,对临崖路段一时无法完成安全防护设施建设的必须设置好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标牌,提醒过往旅游客车驾驶员谨慎驾驶,全面落实沿线道路的安全保障。

四是纠查并举消除旅游客车交通违法行为。新宁交警大队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格落实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登记旅游客运车辆制度,投入数码相机、酒精检测仪、警务通、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设备,加强辖区国道207线、省道218线和崀山风景区等辖区旅游景点周边路段等重点道路的管理,对旅游客车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纠正为主,严查旅游客运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长途旅游客车违反凌晨2时至5时停运规定,继续违规运行的行为开展严厉查处,坚决禁止其继续行驶,引导其停车休息保障安全,努力为出入辖区的旅游客车提供一个良好道路通行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