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一深入四加强”扎实做好中小学生暑期交通安全工作

【时间:2019-07-05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暑假来临,为切实保障全县中小学生的假期交通安全,预防和杜绝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新宁交警“一深入、四加强”做好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一、深入学校走访,建立交通安全长效机制。该大队交管中队积极安排负责任的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走访,在学校内召开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协调会议,听取师生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交通安全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提醒学校和家长加强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建立交通校园交通安全长效机制。

二、加强安全宣传,营造交通安全氛围。交管中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张贴交通安全标语、上交通安全课等方式,努力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在暑假期间学习基本交通常识,让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生活。

三、加强校车管理,认真开展隐患排查。为了保证学生交通安全,在前期整治校车工作的基础上,该交警大队在暑假前继续加大了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车的排查力度,逐车进行检查,做到不漏一校、一车、一人,并逐一核对、登记、检验,详细掌握校车数量、车辆所有人、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

四、加强交通违法整治,消除学校安全隐患。交警大队一方面在暑期前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力度,集中警力不间断的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超速行驶、随意鸣笛、摆摊设点以及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净化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另一方面,针对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在原有警力的基础上科学安排警力,适时延长校门前和周边道路执勤巡逻时间,确保学校放假时周边交通秩序井然,保证师生通行安全。

五、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管理,完善学校周边交通设施。该交警大队组织专人排查各学校附近道路交通设施缺失情况,并及时完善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设施,在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合理施划交通安全标志、标线,设置减速带,有效提升了校园周边的整体交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