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打好“四套组合拳”全力预防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取得显著成效

【时间:2019-06-28 16: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六月是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季节,新宁交警打好“四套组合拳”通过交通安全宣传和交通违法整治并举,确保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同期交通事故四项指数较上年同期显著下降,有效地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局面。

一是打好安保组合拳,圆满完成高考、端午、中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为确保高考、端午、中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新宁交警大队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警力到位、执法到位的四到位措施,全警出动确保了各项交通管理措施到位和高考、端午、中考的顺利进行,未发生任何与考生有关的交通事故,交通安保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向全体考生和家长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打好宣传教育组合拳,扎实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放松。尽管活动一个接一个,新宁交警仍然不辞劳苦,为进一步增强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参与交通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新宁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开展七进活动,走进辖区驾校、农村、企业,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五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大队在驾校设立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宣传民警利用驾校培训教室讲授文明交通法治课、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要求他们在日常的学习训练中就要严格要求自己,摒弃穿拖鞋、高跟鞋驾驶车辆以及开车接打手机、往车外扔垃圾等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驾、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同时,民警还在驾校院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与学员沟通等形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交通理念;通过举行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使学员在严肃、庄重、仪式感强的氛围中牢固树立驾驶人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

大队通过此次宣教活动,让驾校学员在学驾之初就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养成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让广大农村摩托车驾驶员明白了驾驶摩托车必须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600余份、安全劝导190余起、粘贴海报、横幅130幅,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打好缉查布控组合拳,严查严重交通违法。利用电子卡扣查处驾驶证异常、车辆长期未年检、假牌、套牌、违法长期未处理等交通违法行为52起,有效地打击了交通违法,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

四是打好违法整治组合拳,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常态化整治。为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6月份大队按照支队的统一部署,持续开展交通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行动中,大队结合国省道、农村统一行动日,精心安排、周密组织,以查处酒驾、毒驾、摩托车整治、电动车整治、不礼让斑马线、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开展集中统一行动。执法民警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着装规范、文明执勤,严格执法程序,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32起,其中刑事立案7起,危险驾驶3起,行政拘留2人,酒驾46起。

整治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画册、宣传手册,使用流动宣传车播放交通安全小提示音频,同时面对面向驾驶员讲解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向过往的行人宣传超员客车及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危害性,禁止酒后驾驶等安全知识,使广大交通参与者从思想上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