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法院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自评专题会议

【时间:2019-06-24 15: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鹃 昌绍雄【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鹃 昌绍雄)为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6月21日新宁法院组织院务会全体成员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自评专题会议。会议依照县委《关于印发<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并对照《省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市委、县委《关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二十条措施》等方面存在问题及具体表现形式进行对照自查。

会上初步查摆了法院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个别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流于形式的问题。二是为民服务不到位的问题。主要是立案诉讼中心建设没有到位,群众到诉讼中心办事不够方便。三是绩效考核不够精准,责任没有落实到人的问题。随后,各部门负责人也通过对照自查,列出了本部门及本人的问题清单,为扎实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强调,为开展好集中整治工作,全院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切实整改。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到位。要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本质和危害,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现实意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全院干警要自觉向党中央要求看齐,自觉参与进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对照省市县委20条措施,认真开展自查。要找准问题、对号入座,认真分析整改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加强学习。要进一步学习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思想观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