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交警大队联合运管部门对客运企业和车辆开展联合检查

【时间:2019-06-19 15: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敏【字体:

图为执法小组检查危化品车辆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敏)6月18日,隆回交警大队、县运管部门根据公安部交管局《“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的统一部署,深入隆回经纬长途运输有限公司、邵阳湘运公司隆回分公司等单位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对单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当天,检查组首先在G320雨山执法服务站对过往客运车、危化品车、农村客运车等重点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厉查处超员、超速、非法运输、涉牌涉证、不系安全带、安全设施设备不全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过程中,联合执法小组发现大部分乘客未按要求系好安全带,且客运车辆驾驶员对“五不两确保”即: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确保佩戴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等交通安全知识不熟悉。

随后,执法小组深入隆回经纬长途运输有限公司、邵阳湘运公司隆回分公司对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责任人进行集中约谈。结合上午路检路查的情况,执法小组逐一点出了单位在驾驶员安全教育、企业安全制度落实、车辆安全隐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单位正视存在的问题,打消侥幸心理,认真进行整改,“严”字当头,落实好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做到时刻警钟长鸣,确保客运安全。

最后,单位负责人表示一定认真落实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以本次约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内部的安全管理,认真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预防好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维护好乘客的出行平安。

图为执法小组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图为执法小组约谈企业单位负责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