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检察院举行观摩评议庭活动

【时间:2019-06-17 17: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公诉人法庭用语规范,理论功底扎实,庭审驾驭能力较强,而且以案释法,让被告人及旁听人员深受教育,整体效果好。”6月14日,大祥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覃某非法持有毒品案在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邵阳学院法学院近100余名师生参与听庭评议。

公诉人指控,被告人覃某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甲基苯丙胺及海洛因类毒品共86.38克,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八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持有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人沉着冷静、思维敏捷,举证质证规范有序、有条不紊,有力地指控和揭露犯罪的同时,也深刻剖析了覃某犯罪的根源:不能抵制毒品的诱惑。公诉人充分利用观摩庭这个平台,深入阐述毒品“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等危害,呼吁莘莘学子远离毒品、健康生活。被告人覃某也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庭审现场,听庭人员认真细致观察公诉人的一言一行,围绕公诉人的着装仪表是否符合出庭规范、法庭讯问是否具有针对性、公诉意见书是否说理透彻等方面,在评分表上根据公诉人的实际表现逐项打分。

本次观摩庭活动是大祥区检察院从实战出发,促进公诉水平提高的一种有效方式,对规范公诉人出庭行为,提高出庭质量,总结交流经验,增强队伍的综合素质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