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九公桥镇掀起农村法治宣传热潮

【时间:2019-06-14 18: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湘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湘龙)为持续扩大农村法治宣传的社会影响和覆盖面,近日,邵阳县九公桥镇禁毒协会、老年协会、扫黑办、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多部门积极参与、互相协作,以集中巡回宣传和入户走访宣传的方式在全镇范围内持续掀起农村法治宣传的热潮。

6月14日,九公桥镇抓住各村传统的赶集活动、党员大会、村民会议等契机在各村积极开展法治宣传,通过宣传车流动宣传、召开民情恳谈会、举办普法知识讲座和禁毒、扫黑除恶书法展,以及为村民送上一场场腰鼓队节目表演等方式,吸引了广大民众参与到普法、学法活动中来。活动现场还设有法治宣传咨询台、法治宣传画册、展板、横幅等来宣传禁毒、扫黑除恶、宪法、刑法、环境保护法、婚姻法、劳动法、土地管理法等与民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向前来参加民情恳谈会、听法治讲座和观看节目表演的村民发放普法宣传手册,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来进一步引导农村群众树立起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风险防御能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据悉,6月14日的法治宣传活动在九公桥镇枫江村、长排村、白田村、金盆村同步开展。九公桥镇党委、政府还将积极发动全镇各职能部门联合各村村级协会继续以“村村响”、流动普法讲堂、宣传车流动宣传、举办普法宣传展、发放宣传册以及入户宣传等形式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全覆盖”式的法治宣传活动,力争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能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