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四个到位”圆满完成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时间:2019-06-10 1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确保2019年高考期间学生交通安全,新宁交警大队根据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视频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全警出动确保了各项交通管理措施到位和高考的顺利进行。高考期间未发生任何与考生有关的交通事故,交通安保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向全体考生和家长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加强组织领导,措施到位。新宁交警为做好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了解掌握辖区各高考考点及相关道路情况,制定了详细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大队长舒勇桂、教导员肖体彪带队执勤,确保高考前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维护学校周边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针对学校周边环境的实际情况,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高考前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深入学校周边环境,检查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高考期间校园的绝对安全。

加强管控疏导,责任到位。为了确保二个考点新宁一中、崀山实验中学周边的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强化路面管控,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情况检查,营造严管氛围,在二个考点门前合理设置禁停、禁鸣、限速、禁止通行等标志。加强各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疏导和分流,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禁止大型货车通行,严格控制车辆进出和停留,及时疏导考点周围的考生家长和其他人员。加强道路巡查,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严格查纠超员超载及低速载贷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特别是加大对运送考生的车辆超员等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积极协助公汽公司和社会车辆组织“爱心送考车队”,确保考生不耽误高考。

科学安排警力,确保警力到位。为了确保考生交通安全。根据各考点周边的道路条件和交通流特点,结合学校分布情况及作息时间安排,突出早中晚考试时间段,全力维护好学生考试时间段的交通秩序。同时,科学调整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路面巡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将警力向重点学校周边道路延伸,严查严纠违反交通信号指示、车辆乱停乱放、乱鸣喇叭以及占用道路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的安全隐患。

树立交警形象,文明规范到位。全力为考生创造优良的道路交通环境。大队要求执勤民警注意警容警貌,做到文明礼貌值勤,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对涉考的车辆和人员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不扣车、不扣证、不处罚,记录车号后放行,对涉考人员的求助要及时提供帮助,并做好机动车禁鸣工作,确保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良好的学习、休息、应试环境。同时,大队全体民警在主要考点设置执勤服务点,随时接受考生的紧急求助。

6月7日至6月8日高考结束,大队共出动警车60台次,警力60名,采取定人定岗、一岗双责的办法明确每个参战民警的职责。所有参战民警严格遵守值勤纪律,严守职责,按时到岗到位,新宁二个考点在考试时间段考区内交通畅通,未发生任何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赢得了学生家长、考生的称赞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