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森林公安局赴双牌、新化考察学习

【时间:2019-06-10 14: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智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智伟)为深入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野生动物案件办理能力,6月5日至6日,新宁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刘意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修操一同率队赴永州双牌、娄底新化考察、学习两地在办理野生动物案件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双牌,考察学习组与该县森林公安局班子成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双牌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周伟民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办理的八起野生动物案件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寻找案源、如何对野生动物案件定性、以及移送起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新化,县森林公安局局长杨逢春就近年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犯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该局在候鸟保护方面创新机制,密切联系志愿者,发动群众力量,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候鸟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对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酒店、餐馆进行突击检查,取得了辉煌的战果,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群众的认可。

刘意同志代表考察学习组对双牌、新化森林公安表示感谢,对两地在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方面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刘意要求:要及时将此次考察学习过程中获取的工作经验、有效的工作方法带回去,并加以研究;同时要对照自身工作,找差距,补不足,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争取专项行动取得优异的成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