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四个主动”全力做好夏季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时间:2019-06-05 10: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今年夏季持续阴雨天气,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隐患,为进一步加强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新宁交警采取“四主动”措施,切实加强连续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主动作为,加强部门协同共治。一是针对今年频繁出现的恶劣天气,新宁交警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树立“天气变化就是警情、警力跟着警情走”的意识,按照“早预警、早准备、早应对”的工作方针,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制定事故预防措施,扎实做好降雨天气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二是加强与气象、交通、路政、消防等部门联系,完善恶劣天气情况下交通应急协作措施,及时掌握辖区的天气变化情况,做好科学研判预警,就道路养护、应急处置、抢险救灾等工作进行部门联动,确保信息共享和紧急情况下联合作战,最大限度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主动应对,加强道路交通管控。一是新宁交警根据道路实际和交通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对桥梁、急弯、陡坡等隐患路段实行“定点、定人、定责”制度,执勤民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引导疏导车流、人流安全通行,对因道路湿滑导致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情况的,提前分流或专人指挥放行,保障车辆、行人安全通行;二是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防控力度,视情采取限量限速放行、间断放行、绕道通行等交通管制措施,突出安全通行提示,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三是成立晚间执勤小组,延长执勤时间,强化晚间交通管控力度,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引导,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影响道路安全的不稳定因素,确保道路24小时不失控、不漏管;四是支队为深化夏季降雨天气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采取持续性、强有力的措施,集中整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逾期未年检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摩托车、电动车长效管理,形成了浓厚的整治氛围和高压管控态势。

主动审视,加强执勤安全防护。一是新宁交警紧扣执法安全防护这根弦不放松,严格落实“岗前提醒、上岗核对、离岗检查”制度,加强基层民警安全防护意识教育,提高民警对恶劣天气危害的警惕性,同时为基层民警配齐手套、雨衣、雨鞋、反光背心、警示灯、反光锥筒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确保民警在恶劣天气条件下执勤执法安全;二是加强对民警执勤执法安全培训,多次开展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培训,增强民警自我安全防护能力,提高应对道路突发事件的水平,防止发生执勤意外事件。

主动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一是走进客运企业、运输单位、学校、场站等场所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方式,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讲解降雨等恶劣天气下驾车出行常识,提醒广大驾驶员小心驾驶,减速慢行;二是在积水路、事故多发路段、桥梁等隐患点段放置交通警示标牌,提醒司机密切注意路面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行;三是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形式,广泛开展雨水天气安全驾驶技能宣传,提升驾驶人应急处置的意识及能力,引导驾驶人在恶劣天气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时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