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四加强”筑牢高考和端午节交通安全保护墙

【时间:2019-06-05 1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佘国辉 蒋艳 马志成)高考和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2019年高考和端午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有效维护各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新宁交警根据上级“关于做好2019年高考和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前周密部署,周密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采取“四加强”措施,确保交通管理措施到位,切实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筑牢高考和端午节交通安全保护墙。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仔细研判形势。

高考和端午节期间,师生出行、龙舟竞赛、走亲访友、自驾旅游等活动将导致交通流量激增,新宁交警为做好高考和端午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了解掌握辖区各高考考点及相关道路情况,制定了详细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高考前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维护学校周边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针对学校周边环境的实际情况,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高考前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深入学校周边环境,检查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高考期间校园的绝对安全。同时,提前掌握本地区端午节期间的大型群众性活动情况,细化工作措施,合理安排勤务,明确管控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确保端午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二是加强路面管控,确保交通安全

大队强化路面管控,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情况检查,营造严管氛围,在学校门前合理设置禁停、禁鸣、限速、禁止通行等标志。加强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疏导和分流,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禁止大型货车通行,严格控制车辆进出和停留。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执法装备投入到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切实加强对车流集中的国省道、城区主干道以及景区道路、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要提前对考点周边道路情况进行勘查,摸清考点周边道路停车和交通运行状况,科学组织交通。要在考点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民警,加强指挥疏导。要根据端午节大型群众性活动和旅游景点分布情况,切实做好活动现场和景区道路的交通组织。要以旅游客车、公路客运车辆、校车为重点,会同教育、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督促客运企业提前对参加旅游和高考期间接送师生的客运车辆和运输单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落实客运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控,协调发动农村基层组织、派出所、农机监理站的力量,加大“两考”、端午节等期间的路面巡查力度,在重点乡镇、重点村、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拦查重点车辆,强化执法管理,严查面包车、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城区疏导,确保道路畅通

根据学校周边的道路条件和交通流特点,各中队针对辖区高考考点分布情况,结合学校分布情况及作息时间安排,突出早中晚上下学时间段,全力维护好学生上下学时的交通秩序。同时,科学调整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路面巡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将警力向重点学校周边道路延伸,严查严纠违反交通信号指示、车辆乱停乱放、乱鸣喇叭以及占用道路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的安全隐患。必要时应当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控制车辆进入数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加强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对活动以及考点附近的易堵路段,提前采取限制机动车通行和交通分流措施。对考点周边道路要增派警力加强巡逻,及时清除障碍,积极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实地勘察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主要路口、易堵地段明确干警值勤职责。
      四是加强文明执勤,提升交警形象

高考期间,大队要求全体干警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注意文明执勤,规范执法,主动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接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一般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后放行,一律不予处罚。合理调整警力,对运送考生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要快速出警,快速处理。对持有《高考通行证》的车辆要优先通行,持证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不扣车不扣证,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登记驾驶人姓名、单位、车辆号牌后告知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接受处理后放行;因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不能确保安全正常行驶的,要积极协助联系换乘其它车辆,或改用警车护送,确保考生和考试试卷安全、准时到达目的地。遇到考生途中因困难和紧急情况求助的,执勤民警要积极给予协助,切实为考生考试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大队要求执勤民警注意警容警貌,做到文明礼貌值勤,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对学校周边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管重罚,确保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良好的学习、休息、应试环境,树立交警良好新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