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督查隆回县花门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19-06-05 17: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松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松青)6月4日,为加强监外执行场所的监管安全,有效防范和排除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安全隐患,邵阳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检察人员在隆回县检察院工作人员陪同下对隆回县司法局花门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了检察工作。

首先,邵阳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干警随机对部分社区矫正人员档案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法律文书是否齐备,了解社区矫正人员是否按时报到并定期报告、参加学习教育、社区劳动、遵纪守法、请销假等情况。

随后,针对我所一名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人员,检察人员详细查阅了该矫正人员的档案和听取了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汇报,对其暂予监外执行的期限、暂予监外执行的法定情形是否消失、暂予监外执行期间有无违法犯罪行为、有无不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保外就医是否按规定提交病情复查等情况进行重点核查。

邵阳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对花门司法所的工作表示高度的赞扬和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社区矫正工作一定要适时转变工作观念,增强工作责任,为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尽职尽责。借鉴先进的工作经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将矫正工作提高到一个新高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